胡乱唱歌

即将淡圈的一位不知名胡歌老婆

[忘羡][曦瑶][生子]听说做蓝家的媳妇都要被献舍(三十三)

原著向


如有ooc我的锅


非abo生子预警


金光瑶怀里搂着那只白兔,离老远便看见魏无羡弓着腰,手里持着一根竹竿在书架下左戳两下,右戳两下。


他心生好奇,慢慢向魏无羡靠近,只是他如今身怀六甲,不自觉重心后移,又通过上次的事长了教训,穿着一双合脚的平底布鞋,所以直到他走至魏无羡身后,保持两人距离相隔恰当,魏无羡也完全没有听到一丝声响,“魏先生,你做什么呢?”


身后突然传来的人声把本来聚精会神找兔子的魏无羡吓了一跳,大概是因为那场吃醋风波造成半个月的腰肌劳损还未完全恢复,导致他一个踉跄,保持着低头哈腰的姿势后退一步,扶着腰呲牙咧嘴道:“啊,我的腰啊!痛痛痛痛痛……”


这一下弄得金光瑶受的惊吓也不轻,此时此刻也顾不上怀里的兔子了,便就近把它放在了一格书橱内,上前虚扶住魏无羡,“抱歉,你怎么样了?”


魏无羡痛的五官都错了位,“别别,大嫂你别动……嘶,我,我缓缓就好。”就见他自行按住两侧腰眼穴处,稍停一会。半晌才敢呼吸得深一些,顺势一下子直起了身子。


只是,如此一用力,衣襟不自觉便下移了几寸,脖颈下一大片紫红色,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发乌的吻痕瞬间明显起来……


金光瑶以为他受了什么不得了的外伤,被吓得目瞪口呆,“魏先生,你受伤了?!”


“啊?”


金光瑶突然露出的一副变貌失色的表情让魏无羡有些费解,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才寻到缘由,尴尬将衣襟向上扯了扯,“咳,没有没有。”


见此,金光瑶这才醍醐灌顶,有关床帷之事他自己虽然亲身实践的次数不多,从前哪怕在勾栏院见过的最多也就是脖颈上红成一片,再严重些的略微带几分青色倒也不稀奇,但像魏无羡这样紫红一片,紫的发乌,险些让他误以为是受伤的倒还真是头一份。


金光瑶到底是没忍住,抿嘴一笑调侃道:“不愧是含光君,就算是当年赫赫威名的夷陵老祖,也是敌不过,敌不过啊。”


魏无羡面不改色,细长的眉毛冲着面前这人隆起的肚子一挑,微微一笑。


金光瑶脸色一红,别过头去把兔子重新抱在怀里,心中暗道:好吧,蓝曦臣确实比蓝忘机还要厉害。


魏无羡却是不依不饶,凑上去揉了揉兔子的小脑袋瓜:“原来你是跑到我大嫂这里了,怪不得我找处都找不到你。”借着揉兔子的功夫,凑到金光瑶耳边:“大嫂,我想问问你啊,你现在怀着孩子,那泽芜君每晚是不会少几次啊?”


金光瑶对这个一向脸皮厚比城墙的弟妹向来没有办法,“哪来的几次,孕前几月禁房事。”


虽然他现在满打满算已经怀了四个多月,但蓝曦臣也不知是怕动了胎气还是天生清心寡欲,每晚仍不敢碰他,就像从前不也是在金麟台上秉烛夜谈然后抵足而眠,简直比柳下惠还柳下惠。


当然,这些他可不会说给魏无羡听。


没想到魏无羡难掩激动,一巴掌结结实实的拍在木质书架上,衣袖连带着卷起了一股微风,携带着一种特殊的清新之气径直闯入金光瑶的鼻腔,“真的啊!这么好!”语毕,还不放心似的摸了摸藏在胸口的书。


自怀孕来金光瑶对气味向来是敏感,一缕说不准是醇香、果香、还是清香浓缩而成特有香气,扑鼻而来,让人不由得心旷神怡,一时间竟有些恍惚,便微微颔首“嗯”了一声,不由自主赞了一句:“好酒。”


魏无羡见他盯着自己袖口,又没头没尾来了这么一句,诧异道:“大嫂你鼻子好灵,枇杷酒洒在袖子上一点都闻得出来。”最后还不忘炫耀一句:“蓝湛亲手酿的!”


金光瑶苦笑一下,没好意思将今日早膳时分的事情和盘托出:


“二哥,这怎么不是酒酿的?”


酒酿圆子算是姑苏一带有名的小吃,虽然蓝家忌酒,但从前只要是金光瑶来蓝家之前,蓝曦臣总会提前在寒室为他备一份。


蓝曦臣眨巴眨巴眼睛,十分无辜道:“医师说你怀着孩子还是少饮酒为好,我便让厨房做了份无酒的。”


金光瑶不服气:“少量又不是一点也不能沾,没有酒味的圆子一点也不好吃!”


“阿瑶乖,酒酿圆子又不是什么稀罕东西,等孩子生下来,二哥再给你准备好吗?”


金光瑶只能点点头,心里却有点失落。人有时候就是有点莫名其妙的逆反心理,越是不让吃他就越馋这一口酒酿圆子,肚里的酒虫都快要被勾出来了。


魏无羡见他没有反应以为他想要却不好意思跟他开口,于是善解人意道:“大嫂喜欢这个味道吗?反正我那还有好多,等下回静室我帮你装点。”又咂咂嘴补充道:“不过你可不能贪杯,酒饮多了对孩子不好,到时候大哥非得找我算账不可。”





感谢 @emmmm 手动艾特 思 (抱歉试了好久也艾特不上)两位的打赏

貌似今天又水了一章,啊我太难了,所以大家有在羡羡的话里分析出上一章里藏书阁找到的书是关于什么的吗?对啦,祝大家新年快乐啊!






评论(15)

热度(8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